兒童口味麻婆豆腐
一大匙豆瓣醬
一小匙的蒜蓉辣椒醬
鰹魚醬油50cc
100cc水
板豆腐一塊切小叮
茄子一條切圓片
黑毛豬絞肉約200g
太白粉水

黑毛豬絞肉下油鍋炒熟,加入豆瓣醬跟蒜蓉辣椒醬爆香,
加入鰹魚醬油跟水,煮開!
放入板豆腐跟茄子煮五分鐘左右,
放入太白粉水勾芡即可!
這個吃起來甜甜不太辣,是兒童口味喔!

MASA師傅的蛋皮捲
蛋三個
太白粉水一大匙(太白粉跟水1:1)
少許鰹魚粉


昨天在網路發現很讚的部落格
http://www.masa.tw/
我的部落格有貼MASA的貼紙連結!

之前我每次煎蛋皮必破!
MASA師傅說只要在蛋液中加太白粉水,
今天早上馬上試作,
蛋液放入油鍋中,
到邊緣的蛋皮翹起,關火!
一分鐘後,夾起來!
超容易的啦!真是讚!
塗上海苔醬捲起來,很好吃,很下飯!

PS.配菜是生的青椒配沙拉醬!




上面是我用黑毛豬絞肉幫我家的狗兒子做的肉醬!
很單純的加一點水跟兩三粒鹽跟太白粉勾芡,
突然不想買市售的狗罐頭了,
決定自己做給牠!
我想應該比外面賣的新鮮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媽肯Mak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