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擊上圖可看見AMAZON的書本介紹!


參考帝國飯店料理顧問村上信夫先生的食譜

先自製ドミグラスソース (法文demi-glace sauce)
當基本醬,再用這個基底作成ハヤシライス洋蔥澆頭飯!





家庭用ドミグラスソース成品約1000cc左右
材料:
牛筋肉500g(書上原建議用牛筋肉或雞骨架350g)
蒜頭0g(書上原建議一瓣,我忘了放)
洋蔥2個(書上原建議1個)
紅蘿蔔中等個頭1個
番茄糊tomato puree 300cc(書上原建議200cc)
tomato puree一定要puree不然味道完全不對喔!
我之前買錯,超級大失敗!
雞高湯塊2個(只要高湯塊都可)
沙拉油3大匙(書上原建議1/2杯)
低筋麵粉6大匙(書上原建議5大匙)
羅勒葉粉1大匙(書上原建議用羅勒葉1枚)
水2400cc(書上原建議用熱水1500cc)
紅酒1杯

我的作法:
將牛筋肉放入油鍋炒至漂亮的焦黃色撈起,放入深鍋中!
再將切片的蒜頭跟洋蔥紅蘿蔔炒軟,再一匙一匙慢慢的把麵粉
放入炒香,要轉小火,不要讓麵粉燒焦,這個蔬菜類也放入剛剛
的牛筋鍋中,放入水煮開,加上雞高湯塊,番茄糊tomato puree,
紅酒,煮至濃稠狀!看各人喜好決定燉的時間,這次約四十分左右,
一邊煮一定要一邊攪拌,不然底部燒焦就不美味了!
關火後,再用濾網小心把牛筋肉跟蔬菜渣渣料掏出來,
把demi-glace sauce濾成乾淨的醬汁!
即完成法國醬ドミグラスソース (demi-glace sauce)

ハヤシライス(約四人份)
材料:
牛肉300g(書上原建議400g)
洋蔥2個
蘑菇0g(書上原建議200g我忘了買)
奶油4大匙
法國醬ドミグラスソースdemi-glace sauce2杯
雪利酒0匙(書上原建議4大匙我沒有)
鹽少許
胡椒少許
如果顏色不深可加醬油少許
我這次用老抽少許


我的作法:
用奶油將洋蔥炒透明又有香味飄出,
再放入牛肉片熟,加入鹽胡椒調味,
(也可以在生肉的時候先用調味料加一些麵粉先醃漬也是一個方法!)
加入法國醬demi-glace sauce2杯煮開,
(如果有準備雪利酒的話,最後淋上再關火即可!)
我沒有雪利酒,這次的醬汁不太深,最後我加入有焦糖香味的老抽
約兩大匙,攪拌均勻關火!




自製牛肉水餃!連皮都自製喔!這次有味道,
皮超Q但是牛絞肉選太瘦,成品有肉汁但是肉太硬!


再作特優吐司這次偷偷關掉上火,吐司就長不高了!
這兩個土司做好放涼偷吃了半顆就放入冷凍庫當早餐的存糧了!




用老麵跟台灣粉做的芝麻貝果!
發現貝果隔天吃,用微波爐熱比較好吃喔!有種饅頭的口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媽肯Mak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