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分流紫色的ribollita義大利麵包粥
這是托斯卡尼的料理,據說ribollita是要再煮一次的意思!
就是第二天會更美味喔!
主要是加入硬麵包,白豆,深綠色長高麗菜,
大黃瓜,芹菜,等等.調味料很單純只加鹽跟胡椒還有橄欖油,
我在網路上看了好多個食譜,
最好取得的就是硬麵包,失敗的土司粉多喔!
但是有些材料難以取得,
例如深綠色長高麗菜,我改用紫色高麗菜,
就自分流的做了maken風紫色的義大利麵包粥!




一道菜就有營養的五色蔬果喔!義大利農夫果然有智慧!


我的材料:
硬麵包五片
奶油豆一罐
紫色高麗菜1/8顆
紅蘿蔔半根
大黃瓜半條
馬鈴薯兩顆
紫色洋蔥一顆
速食店的番茄醬一包
胡椒粉適量
鹽適量
水一杯



作法:
將所有材料切碎,起一只大鍋加入油炒香紫色洋蔥,
再放入其他所有切碎的材料炒熟,
放入奶油豆(汁先倒掉不要),
放入水煮開,
加胡椒粉,鹽,番茄醬,調味!
硬麵包五片撕成小塊一起燉煮,
此時要加入橄欖油,我的沒加,因為用完了,
不然應該味道會豐富些!
煮到有材料都軟爛,大黃瓜的香味都飄出來即可!
我有當場換個厚鍋再燉一下!
理論上要放到隔天,再煮一次才吃,
迫不及待,還是裝上便當給小朋友送去!
我的午餐也是紫色的ribollita義大利麵包粥,
很奇特的味道,是全素喔 !
我是肉食動物,一度很想加入肉,加入醬油調味,
怕變成不倫不類的鬼東西,很忍耐的只偷加一瓢鰹魚粉啦!
是一種鄉土料理的感覺,很有煮狼的精神喔!
(這裡的惡狼是形容不景氣貧窮的意思)
家裡有硬麵包的一定要試看看喔!
雖然不能去享受托斯卡尼的豔陽,
但是可以在家裡品嘗托斯卡尼的ribollita義大利麵包粥.





想參考更正統的請參考http://www.firenzeintasca.com/recipe/ribollita.html

arrow
arrow

    媽肯Mak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