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擊封面,連結至博客來網路書店

去年夏天,我接了一個自不量力的事來做!
不知哪來的熊心和豹子膽,答應要做一本剩菜怪食譜書!
裡面有19個散文小故事,還有88道食譜,
這19個主題,都是一般家庭常見的菜,
因為常作,也非常容易剩下!
(有一個主題是大賣場廉價冰淇淋,硬是要來個飯後甜點類啦!)
剩菜給人的印象很差,就是不想再繼續吃的食物,
媽肯肯想破腦袋,替這19樣沒人愛的剩菜申冤,
每樣都想了不只5樣以上不同的變化,
有些實際烹調過後,根本不美味,直接打叉叉><"再想過!
尤其是薯條這一項,
放涼後,油滋滋,軟趴趴,想丟掉,又可惜!
剛開始的發想都是不順利,幾乎要放棄這個項目,
過了幾個月後,終於找出答案!
其他的項目也經歷了各種撞牆期,
因為想用不是太複雜,很簡單,也很容易找到的食材和方法來和剩菜配對,
途中,歷經三次急性蕁麻疹,
還有用斷一支全新廉價腳架還有相機生病看過一次醫生,
經過快一年,終於生出相片和文字!
關於19篇有點莫名其妙的散文,
是對家人和朋友回憶的想念,
請包容怪人媽肯,硬是把這些怪文章加進食譜書中!
最後,感謝很多好朋友和家人給我的鼓勵,還有要感謝出版社的編輯美編和總編,
幫我修掉,很好笑的一些固執的綴字!
幫我製作,符合大眾能賞心悅目的編排!
最最後~~~最要感謝最最最支持我的網友們,
沒有你們來看我,沒有這本書
!

<一鞠躬!>

再6天,8月18日{繼續美味:剩菜也能做出好料理}就要出版囉^^~
先翻開一咪咪,請你先偷看喔
!

<冷掉難吃薯條變身馬鈴薯麵疙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媽肯Mak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