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煮愛吃愛分享❤ 點點分類小圖有完整的文章喔!

真愛煮
IMG_1206 (2)go333  IMG_0412 IMG_6124  IMG_3421.JPG  IMG_2866tt
熱呼呼愛的便當們。 偶而作點心 瘋狂愛小吃
             IMG_3288
上餐館&喝咖啡。 生活好物愛分享

IMG_5108              IMG_7114

媽肯maken123的煮狼生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IMG_20130826_005113

肯肯我有個壞習慣,超級會囤積喜歡的食材禮物,
常常捨不得用,放到過期,超級浪費的行為@@

這回段捨離這個不好的缺點,
把珍藏在儲物架上,兩大包卻只用了幾朵的高級乾香菇,
一口氣把她們全都煮光光!
雖然奢侈,但吃進肚子裡,總比發霉來得好上一百倍呀!

心血來潮,把好友和阿罵送的將近快四十朵厚肉香菇干,
全部放進冷水中泡軟!
擠乾水分後,用剪刀全部剪成長條狀!

找隻燉鍋,放了一杯醬油2/3杯烏斯特醋和砂糖半杯,還有冰箱吃不完的半罐藍莓果醬還有香菇條,
開小火慢慢煮開,不斷的翻炒,避免焦鍋!

做醬菜作上癮,邊炒香菇嘴角不斷的往上翹~^O^~
哈哈~偷吃一小塊,
好妙的滋味喲!
甜滋滋的醬油口味,後味的隱味是香香的藍莓耶!
超酷的~^^
頓時覺得這醬菜變得更高級了~^^

IMG_20130826_005155IMG_20130826_005317  
哈哈~起鍋放涼後,
大概1/5裝進原來的玻璃罐,
剩下的挖進不鏽鋼鍋裏面!
一直一直偷偷吃了好多口,藍莓配醬油和糖還有烏斯特醋,
意外的挺搭的呢!

下次吃不完的草莓醬呀~蘋果醬呀~
都來如法炮製好囉~^^

哈哈~~~~~別嫌棄亂搞的小菜喔~*______^~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媽肯Maken123 的頭像
媽肯Maken123

媽肯Maken123的煮狼生活*

媽肯Mak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機車女王NIKOKO
  • 好酷阿~~
    下次也要試試。。
  • 很簡單喔!
    很像東京的佃煮,
    裝在小罐罐冰冰箱,
    吃飯的時後挖一點當小菜很不錯喔^^
    Nikoko請一定要試試*____^

    媽肯Maken123 於 2013/09/07 19:46 回覆

  • 吟吟
  • 再不起眼的小菜在媽肯手裡都活過來了啦XD
  • 呵呵~^^~
    沒啦沒啦!!只有兩三樣調味料倒進去煮一煮!
    搶救乾香菇囉~^O^

    媽肯Maken123 於 2013/09/07 19:44 回覆

  • ViVi 快手上菜
  • 哈哈 頂級藍莓香菇醬 ^^ 推啦
  • Vivi下的大標題好聽太多了~^O^~
    感覺一瓶的價值馬上增加兩百塊!!!
    棒棒^^b

    媽肯Maken123 於 2013/09/07 19:38 回覆

  • Jiu-mao
  • 藍莓香菇果醬耶,第一次看到,而起還是自己作的~
    好好奇味道 XD
  • 晚安安jiumao^O^
    老王賣瓜一下~還蠻好吃滴!
    用手手偷捏一口一口停不下手喲~~呵呵^^
    很簡單的小菜!

    媽肯Maken123 於 2013/09/07 19:48 回覆

  • Ally媽
  • 香菇和藍莓,
    真的是想都想不到的組合啦,
    喔, 簡直是無法想像吃起來會是怎樣.
  • Ally麻~^^
    很搭配呢!
    超大一鍋已經全部吃光光囉!
    我還想再做一次^O^

    媽肯Maken123 於 2013/09/07 19:34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