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給自己吃!
小孩怕辣,老公不愛健康食品,
誰說一定要天天幫他們著想才是好媽媽好太太呢?
作給自己吃系列,就是無賴又反骨的媽肯,作自己喜歡的口味
 
 

{作給自己吃No.1}鷹嘴豆配超辣剩菜咖哩

 
貼心的好友汪醬在半年多前,很細心記得我很想吃看看沒吃過的鷹嘴豆!
收到這包外觀長的有點像老鷹嘴巴的豆豆,
我開心極了!就像小時候買到TOMY小車車般開心,
就差沒把整包豆豆放在枕頭邊邊抱著睡覺^^
不過捨不得吃這件事差點變成浪費,
把豆豆藏著好好的放在冷藏庫裡,竟然小心收好了快要半年以上><"~
好險是乾貨,並沒有臭菇味道!
這天心血來潮,打定就是要開封他!

把大約2.5米杯的鷹嘴豆,倒入清水洗乾淨,再放入約3杯水泡著,
因為氣溫有點高,我怕室溫泡著會發臭,就整鍋膜著保鮮膜放入冰箱冰泡著一整天,
最後取出來,把水倒掉,放入新水三杯,
放上瓦斯爐煮滾,放入雞湯塊和豬湯塊各一顆進去調味!
再度煮沸後,掏去表層的豆豆泡泡渣,轉小火大概每20分鐘去檢查一次,
約燉了40~60分鐘,剛剛好是我喜歡的軟度就關火!

  
自以為鷹嘴豆就是要配辣辣咖哩,
把吃剩的醜不拉機的日式咖哩,配上黃咖哩包調味,
變身辣辣夠味咖哩!

把辣辣咖哩澆在煮好帶有雞香豬香還有豆豆本身特殊的栗子蓮子香的鷹嘴豆上方!
恩~~~~~~~~~~~~~~~美妙的滋味,
一點都察覺不出咖哩是剩菜!
作給自己吃的辣咖哩佐鷹嘴豆,意外讓肯痞德也喜歡^^~
大半鍋都是他嗑光光!

後記:
最近不知哪根筋壞了!
瘋狂愛上自行車,平日只是當通勤車使用,
最近換上公路車,天天騎的像傻孩子般開心!
也喜歡運動的好朋友們,
我的FB會天天更新減油卡打車日記

一起來幫我加油和打嘴鼓喔!

媽肯maken123的煮狼生活*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媽肯Mak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