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97
肯肯一直都好喜歡吃五穀雜糧飯,超無奈家人怎麼都不愛@@
直到看了這本超棒的食譜書《原味食悟》,
照著作者Pei教的食譜,竟然讓壞嘴斗肯先生開心歡喜吃光光兩碗純糙米飯耶~^^
(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真的是一本很健康美味的食譜書,
事實如其書名,要找回食物原來的味道!
原來不是五穀雜糧不好吃,而是之前都用錯誤的方法烹飪,
一起來分享如何讓白米飯狂的肯家人成功愛上純糙米飯吧!

cats333 
早晨到菜市場附近的五穀雜糧店買新鮮的糙米,
賣米的小哥看媽肯一臉呆呆樣,硬是叮嚀糙米要用1:1.5的水比例喔!
還要多浸泡3~4小時再煮,煮好不要馬上打開,要悶個半小時讓米多吸收水分些,
原來如此呀!
和《原味食悟》書上說的一樣耶~^^
我遵照小哥的方法洗乾淨後浸泡足夠時間煮了兩杯糙米,
趁電鍋煮好逼逼叫後等待收乾時間,
照著食譜說的飯煮好後,撒上微量的鹽快速拌勻備用,
再用油爆香蒜末,
愛搞怪肯肯,偷偷加了蝦米~^O^~多增加點香氣嘛~ㄎㄎ!!
小火煎香蒜末蝦米末後,
書上說把這蒜油直接拌進糙米飯中,
灑上香草拌勻就是可口的蒜香糙米飯了!

臨時心血來潮,趕不及買香草,
我用家中常備意大利香料撒進去,
一樣也是香噴噴喔!!
馬上來試吃看看,
好濕潤香滑好入口,又帶一咪嚼勁,
好好吃喔!!!!!!!!!!!!一點都不輸加了肉絲的普通油飯呀!
不用配菜,我就嗑光光一大碗蒜香糙米飯耶!!
太讚囉'~^^
原來煮糙米飯有三個訣竅要掌握!
1.水分多1.5倍,浸泡3~4小時,
2.煮好悶半小時後要快速下少許鹽,
3.拌入現炒的蒜油,

哈哈~~~遵守這三訣,大家都能成功作好吃的糙米飯啦!!!

IMG_45158769
上面這張圖是翻拍作者書上油蒜香草糙米飯的變化版,
加入炒香的菇類和波菜,看起來更美味了~^^
下次我也要試看看!!!

IMG_4511

真是太棒了!我又遇見一本好書!

作者Pei原來是記者出身,文筆非常通暢流利,
書中描寫如何開始追求尋找食物真諦的過程,
我光看一頁序,就感動的眼淚嘩啦流下來!
原來食物真的是食悟呀~^O^
從食材裏面領悟生活生命的義意,
除了身體更健康,心靈也被療癒撫慰了!

作者自身的故事,周圍發生的插曲,
一字一字讀來,非常令人動容呀!

想開始吃的健康又美味的朋友,
媽肯很推薦這本書喔!

詳細更多內容請點點下面google的短網址喲!
http://ppt.cc/DFJ6

arrow
arrow

    媽肯Mak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