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83

今晚要熬夜加班還一直想睡,
喝了很濃很濃的紅茶還是沒辦法立即生效。
過年吃剩的糖果堆裡有顆黑糖,
硬梆梆的外殼在嘴裡含個1分半鐘後咬碎,
黑糖漿流出和軟化的硬糖混和嚼呀嚼,真是好吃!
瞌睡蟲立刻全部跑光光,效果比濃茶還讚!
突然讓我想起那個甜美的九零年代一起工作的同事k小姐,
她大我快一輪,可是我們還是相處的非常愉快!

每當加班的時候,就會看見她的桌上總是擺著一包硬糖,
十幾二十幾粒硬糖,喀滋喀滋半小時就嗑光光><"~
20出頭的我,那時看k小姐快速吃糖的樣子像欣賞魔術表演般看得目瞪口呆,
那時超討厭硬糖,只因為總覺得在嘴裡含老半天還是那麼大顆,
沒耐心慢慢等待溶化的時間,也不愛甜膩爆表的滋味!

掐個手指頭算一算,湊巧荒唐阿姨我現在的年紀也落到當年k小姐相同的歲數。
原來愛吃糖是老了的象徵嗎?
離開精彩的20歲,戰戰兢兢快要過掉30歲邁向40歲的現象嗎?
還是只是單純想回到小時候無憂無慮的時光?

只要吃硬糖的時候,就會想起k小姐,
不知道她現在好不好?

荒唐阿姨本日memo:
明天我也要買ㄧ包黑糖口味的硬糖!

arrow
arrow

    媽肯Mak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